春秋亭



他是在冬夜里把她生下的

那时的事情已经记不得太清了,他只觉得疼,搅着肠子和胃,就快要把他撕裂了,再有知觉的时候,那个磨人的小东西已经收拾好了躺在他身边

下面仆人来来往往的,倒是一点声音都不出,姐姐在一旁默默等着他醒来

那个时候就连郭麒麟都还小,捂着嘴巴小心翼翼的问自己能不能看她一眼,他嗓子说不太出话,点点头默许了,郭麒麟就像得到了什么世间珍宝一样满满打开包好的襁褓

像豆腐,他得到默许,轻轻摸了小丫头的脸蛋儿





郭家门的姑娘取名一向如此从瑾,瑾灵,瑾雯都是郭老师细细算过取字,给小豆腐取名到犯了难,她不能跟着已经灭了的家里姓,从瑾也的确是不太合适,当初郭家也的的确确摆明了嫁出去的不随郭家,谁又能想到抄家灭门,而张云雷回来肚子里还带着一个小的呢,倒是于老师大手一挥,说,那就跟着张云雷姓,从瑾就变成从锦就好,剩下的选一个好听的单字定下来就行了





“就叫锦怡吧”郭老师看着在张云雷怀里吐泡泡的小豆腐





当时的小豆腐也已经长大了,张云雷看着她在花园里耍剑耍的威风,他特意找的先生,选了一个最适合她的武功,那把剑也是找人打的,轻巧锋利,是个不错的佩剑,仆人过来告诉他说少爷回来了,他叫停了姑娘,俩人一起往云泽厅走去









云泽厅是大院的正厅,名字是师父起的,他自生了姑娘之后便一个人躲在这里找一个清净,这里也原本是前朝废下的院子,到不用装潢陈设也一样不缺,他也懒得管这些事情,带着心腹和几个得力的仆人就在这里住着,也舒服也自在

这也给了杨九郎极大便利,他宝坊离这儿不远,也难为了他天天给张云雷送东西,补品衣物珠宝一个不落,郭麒麟几乎每次找他下棋都能见着

“我也不知道是我巧了还是他天天送,怎么每次都能让我见着啊?”

“你给我闭死你那个嘴!”





母亲~小孩儿很久没见他了,上去就扑个满怀,葡萄般的眼睛水灵灵的

“姑姑家好玩吗?”他把小孩儿抱起,看来重了不少,这次回天津半拉月,自己见不到也着实有些想,小孩儿吗,总觉得一不见着就长大了不少

“好玩,可是母亲不在,我觉得又不是特别好玩了”

他被这话逗着笑了,姑娘也在旁边笑了,他这么磨人,真的和他父亲一个模子刻出来的





杨九郎是老杨家的独苗,原来宝坊的生意就丝毫不差的给到了他头上,只是他本就不听话,非要跟着郭老师学本事,郭老师看着人也机灵,也就留下来了,他也就是在琇文坊远远见过一眼张云雷,便就认定非他不娶了







要姐姐抱,小孩儿扭了扭屁股,在他怀里不安分了

“好,姐姐抱”小孩儿直接被放进姐姐怀里,锦怡也托着他的小屁股,他也和在母亲怀里一样,扭扭捏捏的腻着姐姐

俩人虽然不是一个父亲,倒是眼睛都随了他,两双眼睛都圆滚滚的,滴溜溜的转,对于新添的陈设摆件充满了好奇心,声音也软软的问着问题,姐姐就在旁边细心的给弟弟解答

他腰上搭上一双大手,他也顺势靠近来人怀里,“路上还好吧”

咱们进去说







天津之行是突然提起来的,姐姐写了信,说是想孩子非要带回去看看,还说让他不用来,九郎过去就行,张云雷倒是好奇,不过他一向不过问这些事情,或者说,他也知道如果姐姐愿意,自己也要过去就行了,收拾好了东西都一并带走,姐姐爱喝的白茶和师父要的点心都打点好送上车,只不过就是半个月不见那个小毛猴还是挺想的



回来已经晚了,孩子们都已经困了,乳母带回去已经睡了,彼时厅里就只剩下他俩,他在细细的对账本,如今年中要清算出来,要不堆到年末又是杂乱无章,可是那人却不想让他好好对账,手在他身上乱摸

别乱动,他打了他一下手,“这是你琇文坊的账,到时候不清楚小心姐姐过来问话”

“我刚回天津,姐姐我自然好对付”那人去咬他耳垂,他一向那个地方不能碰,杨九郎是知道的,可是却偏偏还用牙去磨,“你先别闹,我忙完再说”

“这么久没见你男人,你难道都不想我吗?”

“我可去你的吧”他笑开了,“行了,天也黑了,你也累了,明天我点账,你帮我把小四借过来”他放下手里的账本,打了他一下

“行,正好让他点个货,看着好的就拿走就行”



从天津回来也算是来货不少,郭家这几年慢慢把势力往天津挪,一朝天子一朝臣,老皇帝驾崩之后,新皇没站稳脚跟,郭家主动请缨也是让皇帝暗松一口气,郭家也渐渐淡出京城,只是底下暗网太杂又太多,京津冀这一方做生意还是要郭家点头才行,现在在京的也就只有张云雷和朱云峰了,几年前张云雷还能躲在后面偷懒,现在也不太行了,也只好重新开始做典当行和经营杨九郎的宝坊





“郭麒麟送了燕窝来,我已经都收了”俩人往里屋走,“他有事没事过来讨好我做什么”张云雷轻笑,“看来又有什么事情了吧”

杨九郎牵过他的手,“估计也没别的,无非是他和师父说想去河北看看”

“师父也答应了?”

“小崽儿在呢,没什么大事儿”他凑上去吻他,吻得他呼吸有些紊乱,杨九郎去抓他手腕突出的骨头拉住人一把抱起来,“等天凉快些,让思齐学武吧”

“好”



思齐已经四岁了,很少有男孩三岁没有摸过剑耍过鞭的,孩子还小嘛,两口子总是分外偏爱一些,再加上孩子聪明,开蒙比其他孩子早些,学武这事也不急于一时,杨九郎也总觉得孩子不是个学武的料,学武也是为了强身健体,以后防身用,别到时候让人欺负了也和柔弱书生一样,软绵绵的回家诉苦



张云雷听了到觉得好笑,用手去戳那人的脑袋,“你儿子像你像了个十成十,他怎会容得别人欺负了他,别到时候欺负了别人还要耍坏再去咬一口就是了”






评论
热度(48)
© 大不了从头再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